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第二十一届中国秦皇岛(昌黎)国际葡萄酒节启帷

2020-09-27 10:10: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送爽,葡园飘香。9月26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和市政府联合主办,昌黎县政府和茅台凤凰庄园承办的以“相约山海、交杯世界”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秦皇岛(昌黎)国际葡萄酒节,在昌黎县茅台凤凰庄园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开幕式前,张瑞书、李静仁一行参观了河北省葡萄酒产区品牌联展,详细了解不同产区葡萄酒的品类及特点。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凤凰庄园开业、河北省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碣石山产区优秀产品走秀、碣石山产区优秀酒企颁奖以及为荣誉庄园主授勋等活动。

张瑞书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秦皇岛葡萄酒文化的历史渊源与产业发展现状。他指出,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条件和源远流长的葡萄酒文化更使秦皇岛获得了“中国葡萄酒城”的美称。昌黎作为秦皇岛葡萄酒产业的主力军,素有“东方波尔多”的美誉,特别是碣石山产区具备酿酒葡萄生长需要的风土特征,是行业公认的中国葡萄酒核心产区。近年来,秦皇岛市把昌黎葡萄酒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县域特色产业,大力推进葡萄酒与旅游、文化、康养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葡萄酒小镇、茅台凤凰庄园等一批崭新业态,推动葡萄酒产业向精品化、个性化、高端化实现新的跨越。一年一度的秦皇岛国际葡萄酒节,不仅搭建了展示秦皇岛市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重要舞台,更为我们提供了与葡萄酒业界精英深入交流的难得契机,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将竭力创优发展平台,提高服务质效,真诚与大家携手合作、共谋发展,推进葡萄酒产业阔步前行、再铸辉煌。

李静仁代表茅台集团向始终关心、支持和推动秦皇岛葡萄酒产业与茅台葡萄酒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企业将以凤凰庄园的开业为新的发展起点,沿着既定思路,实现企业更高质量发展,为茅台集团的整体发展,为秦皇岛葡萄酒产业和中国酒业的发展贡献更加积极的智慧与力量。

据了解,秦皇岛国际葡萄酒节将一直持续至12月。活动期间,将举办中国酿酒师联盟主题培训交流活动、昌黎碣石山产区优质特色产品甄选、碣石山产区葡萄酒大讲堂、碣石山产区新酒荟、碣石山产区全国推广活动等系列活动,以提升消费者对碣石山产区葡萄酒文化的认知度、认同感。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葡萄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祖明,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副市长孙国胜出席开幕仪式。(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