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到迁安市、滦州市考察

2020-09-28 16:44: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6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带领县委办、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旅游文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到迁安市、滦州市考察。

鞠世闻一行首先来到迁安市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滦河现代农业园区进行考察。迁安市委书记韩国强,市委常委、秘书长唐延海陪同考察。鞠世闻实地参观了园区内火龙果采摘温室大棚、开心农场、寿星观景台等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问,详细了解了园区的规模、栽种品种、种植模式、销售运营等情况。

韩国强对卢龙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年来迁安市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两地相互学习、互相借鉴,搭建合作平台。

滦河现代农业园区由迁安亚滦湾国家农业开发创新产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3000亩,以桃产业为重点,桃品种多达70余种,是集果品采摘、旅游观光、休闲体验、高新技术示范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周边9个村以土地入股,农民入园就业等形式,与农民形成利益连接机制,助力农民增收。

鞠世闻表示,通过亲眼看、亲耳听,感受到了迁安市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很值得我们学习、思考和借鉴,也更加明晰了我们下步努力的方向。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这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抓“六保”促“六稳”、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重要支撑和关键之举,要把现代农业园区作为农村改革的“试验田”、农业技术的“推广站”、优质农产品品牌的“孵化器”,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结合卢龙的实际,切实转变发展思路,打破位置沿海、思维内陆的桎梏,走出去、请回来,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抓得更紧更细更实,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扩片成带、集带成面,推进卢龙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要树牢“农业大县遍地是金”理念,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酒香也怕巷子深,要加大宣传,做响农业品牌,不断提升卢龙甘薯、卢龙葡萄、石门核桃等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清卢龙县农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瓶颈问题,把准发展脉搏,找准发展方向,认真答好卢龙农业发展这个课题。要加大土地流转力度,让农村“资源”变“资本”,农民变“股民”,产品变“商品”,实现以地生财、以地生金。要将农业产业化和旅游结合起来,打造“农业+旅游”新业态,将农业种成“景观”,变卖产品为卖风景。相关职能部门要将本次考察学到的经验和卢龙县实际结合起来,认真学好、用好,加强与迁安的交流,全力以赴答好卢龙农业发展的答卷。

鞠世闻诚挚邀请迁安市的企业家多到卢龙去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

随后,鞠世闻一行到滦州民俗文化馆参观考察。(记者张继良)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