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

2020-09-30 10:27: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卢龙县长张志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就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双控”机制建设、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标准化等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涉及千家万户幸福的大事,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各部门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工作职责,认真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把握好“风险、隐患、危险源”三者关系,细化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安全指数。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加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双控”机制建设,让“双控”机制切实发挥作用,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县安委办要每月通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双控”机制建设情况。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善于变压力为动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强化创业就业工作,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要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落实各项生活补贴,保障基本民生。要认真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着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多措并举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市场主体。要加强煤电油气安全稳定供应,强化耕地保护,保粮食能源安全。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基层运转。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简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缩短项目审批时限。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做好配合,对企业、项目要做到“随有随审、随有随办、随有随批”,提高效率,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提升企业满意度,真正体现卢龙速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苑温敏)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