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向“绿色暖冬”前进 山海关区农村清洁取暖强力推进

2020-09-30 10:55:03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书记赵炳强主持召开全区农村清洁取暖工作调度会,对统筹推进农村清洁取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了近期全市相关工作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区农村清洁取暖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赵炳强指出,农村清洁取暖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农村清洁取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赵炳强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结合省、市部署,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由区清洁办、区人居办牵头,各镇街、村居及相关部门保证责任落实到位。三是重点问题再发力。聚焦散煤收缴、光热+生物质设备安装、生物质燃料保供保价等关键问题,保证资金、人力投入和政策落实,提升清洁取暖改造质量效率。四是综合执法再强化。以全域禁煤、存煤清零为底线目标,由市场管理部门牵头,城管、交警、交通等部门与镇街执法队伍形成合力,实施常态化监管,重拳出击,严打增量。五是全域环境再整治。坚持城乡统筹,结合创城、创卫以及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集中时间、精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实现城乡环境提档升级。六是宣传氛围再浓厚。坚持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让每家每户都了解清洁取暖工作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取得群众全力支持。七是工作机制再完善。全面施行“一周双通报”制度,自村一级开始,聚焦时间、任务、目标,每周两次通报工作进展。建立台账、分类施策,引入考核,奖优罚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八是督导问责再严肃。要强化作风建设,主动克服懒、散、绕、推等责任心不强的问题;对吃拿卡要、围着利益转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刁难群众、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全区上下要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保持战时工作状态,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刘哲)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