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议

2020-10-01 11:50: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0日下午,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召开全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有关文件。区委书记、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赵炳强对如何推进全区平安建设工作及深入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洪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面临的新形势严峻复杂,加强平安建设重要而紧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从全区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守正创新,认真总结基层社会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关城力量。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抓好平安山海关建设的信心决心。要把推进平安山海关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凝聚民心顺应民意的民生工程,作为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保障,从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谋划推进,切实把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平安治理效能。要坚持聚焦重点和难点,从政治安全、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理、安全生产、意识形态领域、重点人群六个方面推进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高质量书写平安山海关建设新答卷。要通过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反暴恐反分裂斗争、加强网络综合治理等,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筑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火墙”。要通过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推进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深化平安创建等,全力保障社会安全,打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合拳”。要通过深化“六清”行动、认真自查补齐短板等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要通过健全机制、源头管控、矛盾化解等加大信访工作力度,用心用情用力打好维稳 “攻坚战”。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积极构建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全区上下要树立 “一盘棋”思想,在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强化协同作战,凝聚创新合力,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三个方面下足功夫,切实把各方力量调动起来,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大合唱”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在即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以“十四五”规划开启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牢牢把握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指标,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考评,压实工作责任。要始终保持高昂热情和冷静头脑,聚焦全区社会治理面临的特殊形势、存在的特殊难题、具备的特殊优势,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要始终树立一流治理理念,紧扣共建共治共享找准着力点,明确方向路径、目标任务,凝聚强大合力,积极构建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社会治理模式,扎扎实实提升社会治理整体水平。

区领导石建宏、裴海伟、张博威、李庆新、赵溪、白永革,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新忠,区检察院检察长耿洪涛出席会议,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田萍、王英侠)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