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昌黎

2020-10-01 13:57: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树立文化自信,营造文化氛围,提升市民素质,书写城市文明,全力打造“书香昌黎”,9月28日,“倾听新时代 我们的声音”2020年昌黎县迎国庆全民阅读主题活动在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志勇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昌黎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教育体育局、县旅游文广局、县广播电视台、县委网信办、县委县直工委、县总工会、县文联、县妇联承办,活动从创作者、推动者、领读者、传承者四个群体入手,分别通过讲述或朗读等形式层层递进,展现新时代我们的声音以及“书香昌黎”建设成果。

良好的阅读习惯会让人受益一生,创作者篇章选取了老中青三代作家代表,通过访谈的形式,围绕阅读与创作主题,与现场观众分享他们的读与写,并分别朗读了各自创作的文学作品《昌黎,我看你一眼就说不出话来》《过往》《寻梦昌黎胡同文化》。

推动者篇章,邀请为书香昌黎建设搭建了平台的书香气息最浓厚的图书馆、城市书房、农家书屋、新华书店、学校等文化阵地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对阅读的理解,并为五位阵地代表赠送了昌黎县书画家们创作的书画作品。

领读者篇章,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领读者代表:教师群体、工人群体和机关干部群体分别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讲述、朗诵、诵读作品《一群人 一件事 一辈子》《一城诗意一城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

传承者篇章,来自宏兴小学的师生带来了经典诵读《沁园春雪》,教育系统领读者联盟举行了换届交接仪式并进行集体宣誓。主题活动在集体朗诵《读中国》中圆满落幕。

据了解,昌黎县自2017年开展深化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昌黎以来,召开了各类大型活动,并依托图书馆、城市书房、农村书屋、学校等多阵地,借助网络媒体传播,由点到面,已经形成了书香昌黎的浓厚社会氛围。

县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理论股长金丽彬说:“下一步,我们还将依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以及我们提出的中华传统文化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号召,把昌黎县的全民阅读活动推向更深,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更多的孩子、家长、农民甚至社会从业者都来参与全民阅读,让孩子们从小浸染书香,让整个社会从读书中汲取营养,从读书中领悟生活,从读书中感受幸福,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的幸福生活。”(高颖伟、王莹、李悦、刘玉展)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