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大家注意!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要这么做

2020-10-01 15:28: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广大市民:

目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反弹风险仍然存在,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快乐的假期,现就节假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告如下:

1.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等级信息,做好出行规划,尽量减少外出旅游活动,鼓励采取自驾游等方式安全出游;不要到疫情高发国家和边境地区出游。

2.当本人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或其他不适宜外出的疾病时,应推迟或取消旅行;如在旅行时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旅行归来建议自我健康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3.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勤消毒,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4.自觉遵守各个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规定,配合体温测量、实名登记、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5.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入住宾馆、酒店时做好通风。

6.组织大型活动、展会要事先履行报批手续,合理控制活动规模和人数。

7.坚持不聚集、不扎堆,不组织或参与玩牌、打麻将等聚集活动,不大操大办红白喜事,做到“红事新办、白事简办”。

8.尽量少去往封闭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减少聚餐。在餐厅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使用公勺公筷,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减少疾病感染风险。

卢龙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30日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