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现场办公

2020-10-08 09:29: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7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教育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市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现场办公,实地了解学科建设、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研究破解学校发展面临的瓶颈制约,助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做大做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立杰,校长张建民参加现场办公。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坐落于北戴河区,是一所全日制普通应用型、技术技能型本科院校,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所以生态环境教育为办学特色的本科高校。

当天上午,张瑞书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学院中荷水处理研究与示范中心、农村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餐厨垃圾项目、省垃圾分类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科普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建设、学生实训管理、环保技术创新、垃圾分类推广等方面情况,对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瑞书认真听取了学院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学院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供水供热、培训场地、办学资源等问题,逐一明确解决路径、目标要求、完成时间和责任部门。

张瑞书指出,秦皇岛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驻秦高校的大力支持。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办学特色鲜明,专业优势突出,与秦皇岛市的生态立市战略十分契合。近年来,校地双方共同推动绿色发展,为秦皇岛生态环境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提供了大量人才智力支撑。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张瑞书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地方政府有责任、有义务支持驻秦高校发展,帮助破解发展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为其做大做强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发挥各自职能,全心全意服务保障学校发展建设,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加快完善学校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为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为学校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发展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在座谈会上,朱立杰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市委市政府对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学院将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并结合自身优势学科,找准与秦皇岛城市发展定位需求的契合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促进科研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为服务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