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亮相小区

2020-10-12 15:45:02 来源:今日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河北滨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在水一方小区正式“上岗”。

居民用手机扫一扫就能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纸类、塑料、金属、纺织品、危废垃圾等都可以即时兑换成低碳币,低碳币可以提现也可以在配套的终端或线上消费,便捷操作和有效激励大大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积极性。智能回收箱可为居民提供24小时回收服务,并根据报警提示随时清运处理。

据河北滨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冰介绍,“我们将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在秦皇岛预计投放510台智能回收箱,大约能解决50-100人的就业问题。”

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进程,让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当日,海港区跑步爱好者还自发举行了“我为新时尚代言”公益跑活动,以健康跑步作为桥梁,引导居民自觉从源头实行垃圾分类,在“举手之劳”中呵护城市文明,提升城市形象。(记者班玮玮、曹建雄、陈九郎 )

来源:今日海港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