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开展2020年度“银龄园丁行动”捐资助学活动

2020-10-12 15:58:02 来源:青龙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带领部机关老同志代表和局在职同志来青龙开展2020年度“银龄园丁行动”捐资助学活动。捐资交接及座谈交流在青龙一中进行。

现场,于虹一行代表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向青龙捐赠价值4170万元的电子书包、文具和图书,其中,价值3920万元的电子书包是爱心企业山东北斗育才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基金会捐赠给青龙的。于虹一行还代表部机关全体离退休干部及局全体干部职工,向青龙60名贫困学子、优秀乡村教师捐赠教育扶助金12万元,并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送上勉励。这12万元全部来自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局在职人员自发筹集的“特殊党费”。

据了解,三年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持续向青龙提供精准帮扶。2019年4月,于虹局长带队深入青龙调研,达成了21个帮扶项目,目前已全部落实;连续三年将“银铃园丁行动”安排在青龙,部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先后向青龙贫困师生捐赠“特殊党费”20万元;积极协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友贝教育集团、红烛基金、北京妙音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及广大退休老干部,累计向青龙捐助近409.35万元;协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专项公益基金——红烛基金,筹集资金40万元,在全国范围内遴选近20位名师对全县200名乡村教师开展面对面培训;协调部分老领导和专家在青龙举办教育专场培训8次,培训中小学校长和教师近2000人次。(张艳颖、 张冰洁)

来源:青龙报道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