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抚宁区纪委监委把违纪资金返还仪式变成现场警示教育课

2020-10-14 11:1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宏)日前,在秦皇岛市抚宁区榆关镇政府会议室,一场违纪资金返还仪式正在进行,抚宁区纪委监委、榆关镇党委、榆关村“两委”班子成员、受处分人韩某共同参加。

“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不应该向集体资产‘伸手’…………”违纪资金返还仪式上,榆关村村委会原主任韩某满面愧容地说。原来,在抚宁区推进农村饮水工程项目中,时任榆关村村委会主任的韩某,从项目中标公司承包了本村饮水安全工程,其违规利用职权将本应由其个人承担的工程款5万元在村集体报销,因违规侵占集体资金和其他违纪行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今年以来,抚宁区纪委监委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创新形式,将违纪资金返还仪式变成现场警示教育课,督促案发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同时,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精准把脉,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标本兼治。今年以来,抚宁区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2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3人,办结信访举报件199件,积极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17件,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