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十三届县委召开第99次常委会会议

2020-10-14 17:40: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秦皇岛卢龙十三届县委召开第99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10月9日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10月12日全省“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全省产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十三五”规划指标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谋划情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展情况、县政府关于“6+1”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关于“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清洁取暖、“光热+”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汇报,就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三创四建”活动和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生态环保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责任要再压实,工作要再加力,督导要再强化,瞄准目标提质增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三创四建”工作在全市领跑、全省领先。四季度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消费的高峰期、工作的冲刺期,对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坚持“保三争二拼第一”,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当前各项工作都到了攻坚冲刺的关键时刻,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决战决胜、敢打必胜”的闯劲和拼劲,苦干实干、克难奋进,加速跑完“最后一公里”,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实现圆满收官。要坚持精准施策,全面补齐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坚持攻坚冲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提速提效,不折不扣完成“十三五”规划;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县上下要坚持以监督强整改,以监督建机制,以监督提水平,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把“6+1”等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做扎实,全力推动卢龙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整改问题清零,依法从严推进联动监督,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老百姓生活和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必须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把供热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要做好城区集中供热准备,强力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关注重点人群供热工作。全县上下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第一原则、第一责任、第一目标,贯彻落实到抓工作、防风险的全过程,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经常抓、长期抓安全生产,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和全民安全教育。(记者张继良)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