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

2020-10-16 11:24:02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和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10月14日,秦皇岛市政府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举行。

据了解,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作为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的核心工作,具有基础性、综合性、创新性等突出特点,通过普查摸清全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将为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应急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秦皇岛市的风险普查总体方案已于9月中旬研究起草,确立了摸清全国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国和各地区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的总体目标,提出了对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海洋灾害、森林和草原火灾等风险要素进行全面调查,开展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查明区域抗灾能力,建立分类型、分区域的国家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数据库,修订主要灾种区划,编制综合风险区划和灾害综合防治区划等主要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认真编制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大数据、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应用,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严格依法普查,加强宣传培训,建立严格的数据使用、发布等审批制度,严把普查数据质量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本次普查任务。(记者康美思)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