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工委 “1+10+100”制度 促进党群同心

2020-10-16 16:5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仝海涵)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工委贯彻落实街道党员干部“1+10+100”联系群众制度,每名党员干部都真正做到下沉社区,融入群众,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包联“1”个社区,增强街居战斗力。确保每个社区都有至少一名领导干部包联,将干部包联社区作为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与社区时刻保持密切沟通,帮助解决社区存在的实际困难,推动社区工作高效开展。今年已累计为社区解决物资、民生等方面难题20余个。

联系“10”名群众,增强党群聚合力。每名领导干部联系十名以上党员、居民代表、困难群众、企业业主、军退人员和重点户,建立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对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零距离了解,面对面解决,为营造和谐街居环境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开展六“100”活动,增强民众向心力。每月开展一次以“进百家门、认百家人、知百家情、帮百家忙、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为主题的“六百活动”。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站起身、迈开腿、走下去,下到街道的每个小区、每个楼道、每户家庭,从群众最希望办、最迫切办、眼下能够办好的事情做起,切实帮助解决居民群众生活中的燃眉之急。仅今年上半年,街道社区就为居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解决问题320余个,调处矛盾纠纷、信访隐患43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