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古树有了“户口本”

2020-10-17 16:05:02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秦皇岛北戴河区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开展了古树名木普查、挂牌等工作。目前,辖区内11179株古树名木都有了自己的专属名牌,名牌上详细记录着树种、树龄、保护等级、高度等信息。

古树名木是自然界的瑰宝,也是景观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科学、文化、生态等方面研究有很重要的经济价值。多年来,北戴河区高度重视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先后对辖区内的古树名木投入了200多万元进行了打药、修剪、施肥。针对部分濒危、病弱古树名木,北戴河区园林局实施了裸根填埋、水土保护、支撑、设置围栏、扩树穴、病虫害防治、修剪、增施有机肥等复壮措施。

北戴河区园林部门还表示,今后将继续完善古树名木的信息管理,做好动态信息变更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古树名木的保护、复壮工作。(记者黄忠伟、高浩然)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