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抚宁区茶棚乡第七届山楂文化节成功举办

2020-10-19 10: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十月,正是山楂成熟的季节。在秦皇岛抚宁区茶棚乡,漫山遍野一片红色,红彤彤的山楂个大溜圆,挂满枝头,甚是喜人。10月17日,第七届山楂文化节如期举行。来自本市县周边的游客和村民们相聚南山村,在欣赏硕果累累丰收景象的同时,也体验了一把采摘的乐趣。

摘了满满一篮红彤彤的山楂,两名游客非常高兴。通讯员李艳摄

当天上午9点,舞蹈《祖国你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紧接着《化蝶》《歌唱祖国》等21个节目陆续上演。据了解,这些节目都是茶棚乡下辖的几个村推选的优秀节目,表演者都是村民。精彩的节目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欣赏,也让这个金秋十月更加喜庆热闹。

此次山楂节以“红色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每个村都有十名党员志愿者义务帮助村民采摘、装箱、运送。南山村党支部书记梁志刚就是其中一个,他告诉记者,党员志愿活动是长期进行的,春天帮村民剪枝,秋季帮村民销售,每个党员都希望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茶棚乡乡长武文军介绍,茶棚乡的大所一村、大所二村、大所三村、小所庄村及南山村是山楂主产区,这里土质特别适合种山楂,从1983年种下第一棵山楂树起,到现在有山楂园1000多亩,平均每户有山楂树三四百棵,总产量达60万公斤。目前主要种植鲜食型品种“小金星”“大金星”两种,果实饱满圆润,口感绵软微甜,是做糖葫芦、山楂条、山楂糕的首选原料,也适合榨汁。今年年初又引进了色泽鲜艳、个头大的“球金星”品种,目前正在试种阶段。

近年来,抚宁区始终把“三农”工作列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夯基”行动,在传统优势产业不断提档升级的同时,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推出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出了天路、界岭口等一批精品旅游路线。其中,从坟坨管区杨庄头村到茶棚乡所庄片区的天路,全长10.1公里,大大带动了周边村庄的发展。从今年3月开始,抚宁区投入100多万元,用于天路沿线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完善基础设施和村庄建设,修拦水坝、建篱笆墙、改庭院,让乡村环境更加优美整洁,让游客愿意来、不想走、还想来,最终,让村民得到真正的实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