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考察秦皇岛市对口援疆工作并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

2020-10-20 09:5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随同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学习考察期间,10月17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考察秦皇岛市对口援疆工作并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为新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秦皇岛力量。

“大家辛苦了!”张瑞书当天来到市援疆前指办公室,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看望慰问秦皇岛市援疆干部人才,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瑞书认真听取了博湖县县情介绍和秦皇岛市对口援疆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秦皇岛市对口援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张瑞书动情地说,长期以来,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舍小家、顾大家,与博湖县干部群众一道,携手并肩、砥砺前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教育和医疗水平提升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张瑞书强调,对口援助新疆巴州博湖县,是中央和省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珍惜这一难得的人生经历,在艰苦条件和复杂环境中磨炼意志、锤炼作风、提升本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相关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立足秦皇岛和博湖发展实际,深入研究探索,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积极谋划建设产业项目,为博湖发展注入新动力、培育新动能。要围绕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受援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援疆干部人才的工作和生活,从速从优解决好大家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当好坚强后盾。

张瑞书向博湖县委、县政府对秦皇岛市援疆干部人才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秦皇岛和博湖两地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秦皇岛市援疆干部人才要认真学习新疆各级干部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当好两地人民增进感情、加深友谊的桥梁纽带。要积极组织有关部门和企业到博湖深入考察学习对接,为两地深化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携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填补博湖县没有艺术专业学校的空白,在秦皇岛市援疆干部的积极沟通协调下,秦皇岛市奇石教育集团用不到一年的时间援建起了博湖县奇石学校,解决了当地艺术特长生的专业培训难题。当天,张瑞书还实地考察了河北奇石教育集团职业高级中学项目建设情况,鼓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进教育和产业融合发展,为当地艺术人才培养和艺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薛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