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省卢龙县建立“四项机制”从严管理监督干部

2020-10-20 17:2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曲博)为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河北省卢龙县建立了健全教育警示、协调配合、提醒监督、干部监督信息员等四项机制,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向纵深发展。

健全教育警示机制。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梳理干部选任监督相关政策法规12类共81个,编印《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法规选编》发放至乡科级领导干部,促进干部自学,提升学习效果。把相关政策法规学习培训纳入党校主体班次,教育引导干部知红线、明底线,从思想源头上树立“拒腐蚀、永不沾”的决心和信念。

健全协调配合机制。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的通知》,明确16家成员单位和监督责任,每半年召开1次联席会议,通报县管干部相关情况。通过日常信息每月定期沟通,重要信息随时沟通,并对信息进行归类整理和全面分析研判,逐步建立干部“特殊档案”,实现信息共享,为选人用人、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提供重要参考。

健全提醒监督机制。制定出台《关于对县管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操作办法》,进一步细化提醒、函询和诫勉制度的适用情形、操作流程、惩处措施和规范要求等,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帮助“亚健康”干部认识到自身问题,及时回到正轨,防止小错铸成大错。办法出台以来,累计提醒65人、诫勉1人。

建立干部监督信息员机制。将建优建强干部监督信息员队伍作为推进人文监督、服务干部成长的创新手段,选聘16名干部监督信息员,充分发挥信息员桥梁纽带的作用,加强对领导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的全方位监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