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出实招制止餐饮浪费

2020-10-21 10:1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宋硕)“您好,欢迎点餐,我们这边火锅有大份儿、中份儿、小份儿,分别适合10位、6位及3位客人食用。炒菜也分大份儿和中份儿,您可以根据实际人数来点餐,避免浪费。”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经路上一家饭店内,服务员正在为顾客点餐。

据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9月以来,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积极措施,指导饭店推出一系列措施,提醒和鼓励消费者文明用餐不浪费。

首先开展宣传培训,在全区大型餐饮单位张贴宣传海报,组织餐饮企业单位开展学习培训,将与厉行节约有关的餐前提示、餐后提醒、科学膳食等作为员工培训重要内容,纳入餐饮员工行为规范,鼓励企业推出小份菜、半份菜。

其次加强督促指导,号召餐饮服务单位积极推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督促指导餐饮企业制定厉行节约的规章制度,减少餐厨垃圾,避免食材浪费;督促餐饮企业明码标价、明示菜品分量;在点餐环节对顾客履行提醒义务,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