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政府通报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情况

2020-10-22 09:36: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1日,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呈现了多个新亮点:坚持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运输企业、客运企业复产复工率达到100%;有效发挥交通基础设施“保投资、稳拉长”的重要作用,全年谋划实施21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44.16亿元,占年计划的64%,同比增长162%;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四好农村路”213公里,占年计划213%,改造危桥192座,占年计划192%,行政村实现100%通客车的目标,县城20公里范围内公交化运行率达到94.1%;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全省率先搭建起功能完善、联动共享的交通运输应急指挥平台,102国道市区段改建工程“智慧公路”、城市公交“电子支付”、出租汽车“智慧出行”、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等信息化工程加速推进。

今年是秦皇岛市交通基础设施投资最大、项目最多的一年,遵秦高速公路秦皇岛段、京哈高速北戴河新区支线、秦唐高速公路秦皇岛段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据了解,遵秦高速公路秦皇岛段的征地拆迁基本完成,项目全线开工建设;秦唐高速公路秦皇岛段完成行业审查、社稳、环评、安评、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等审批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京秦高速北戴河新区支线初步设计工作基本完成,正在争取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力争年内具备开工条件;102国道市区段改建工程完成路基工程100%、桥涵工程85%、路面工程82%,力争年内主体工程完工;沿海公路昌黄路至秦唐界段改建工程完工通车20.44公里,计划明年6月底建成通车。

交通服务民生的水平显著提升,秦皇岛市深入开展公交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龙港路公交首末站、山海关区公交停保场已进场施工,北部工业区、秦皇岛开发区公交场站计划11月初进场施工,年内公交车辆进场率达到100%。同时,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推进100公里公交专用道建设,完善智慧公交信息系统、交通“一卡通”系统,大力发展旅游公交、定制公交、社区公交、快线公交,努力让城市公交发展成果更好地普惠广大市民。

民航发展方面,今年以来,秦皇岛北戴河机场有序恢复航线,助力旅游市场复苏,精心打造“航空+”优质产品,将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与航空市场相融合,开通至西安、厦门等城市航线8条,通航城市11个,累计完成民航旅客吞吐量22.7万人次。(记者高扬)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