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省疾控中心到昌黎县督导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

2020-10-22 10:34:01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所一行在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昌黎县荒佃庄镇中心小学督导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

在荒佃庄镇中心小学,省疾控中心一行现场查看了县疾控中心正在进行的近视、肥胖、龋齿、脊柱弯曲异常等学生常见病监测情况,同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常见病的防控工作、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按标准规范做好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切实做好质量控制,确保监测数据准确可靠。要加强部门间协作,建立完善“学生-家庭-学校-医疗”四位一体的防治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干预工作。逐步引导学生形成健康自律的生活方式,降低近视、肥胖和脊柱弯曲异常等学生常见病的发生。学校要建立卫生档案、学生健康档案,定期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学生常见病防治工作。随后还开展了“专家进校园”近视防控主题宣讲。(冯天伦)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