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以消费促增收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10-22 10: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直播间的宝宝们大家好,今天小佳伙儿又和大家见面了,我现在位于秦皇岛市卢龙县左右佳园景区,我手里拿的这款产品是中薯集团生产的十八里粉丝。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宝妈直播带货 助力脱贫攻坚”在卢龙县左右佳园景区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卢龙县扶贫办、刘田各庄镇和左右佳园景区共同主办,邀请了“宝妈了不起”节目组开展公益直播带货活动,依托拥有2193万粉丝的抖音自媒体号“仙鹤大叔张文鹤”,宣传推介苹果、粉丝、红酒等卢龙县带贫企业自产的扶贫产品,所有销售收入用于卢龙县扶贫事业,助力消费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刘田各庄镇立足本地特色和资源禀赋实际,以“政企联姻”模式为载体,以产业帮扶为重点,以项目帮扶为抓手,充分发挥爱心企业资源优势,大力推广“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确定了代养猪、苹果代植、酒葡萄和黄桃特色果品种植、资产收益等覆盖全镇贫困户的5大项目,使573户855个建档立卡人口摆脱贫困,持续稳定增收。”在公益活动中,刘田各庄镇党委副书记王杰介绍了该镇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刘田各庄镇的扶贫成效是卢龙县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特别是今年以来,卢龙县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以消费扶贫月活动为契机,全面启动和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助推全社会购买扶贫产品。9月24日,举办了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展出带贫企业自产的40余种扶贫产品,各大超市、爱心企业根据需求进行购买,架起了带贫企业与各大超市、爱心企业之间的桥梁,帮助带贫企业销售扶贫产品,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同时,号召全县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通过线上线下扶贫产品销售平台,购买扶贫产品。此外,县扶贫办与组织部共同负责帮扶单位帮销工作,联合下发了深入开展帮扶工作的工作提示,要求各帮扶单位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重点完成消费扶贫购买帮销贫困户产品。

截至目前,县民政局、教体局通过832平台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采购金额达到8.62万元。卢龙县与乐购商贸、惠丰购物中心、东乐商贸合作,建设扶贫专区3个,与永平府农副产品经销处合作,建立扶贫专馆1个,对全县扶贫产品进行挂牌经营。全县所有符合条件9家带贫企业共有时令鲜蔬、新鲜水果、农副加工、禽畜肉蛋4类31个产品全部通过省级扶贫产品认定,做到了应认尽认。县扶贫办筹备举办了卢龙县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对接会上,现场成交额达到13500余元,此外,佰工钢铁和高成食品、丰禾农业,康姿百德和奥星食品、高成食品、丰禾农业达成合作意向。全县各帮扶单位积极帮助贫困户销售禽蛋、干鲜果、花生、粉条红薯等农产品,销售金额达到9.52万元。做好消费扶贫宣传,在微信网络平台《卢龙发布》上对《卢龙县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卢龙县扶贫产品名录》进行了宣传,提高卢龙县扶贫产品知名度,鼓励社会各界消费扶贫产品,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县扶贫办印发了《卢龙县扶贫产品名录》的通知,并在《今日卢龙》报和卢龙电视台进行公开发布,明确了扶贫产品购买渠道。通过卢龙电视台对卢龙县新建立的3个扶贫专区,1个扶贫专馆进行了宣传报道,营造了全社会消费扶贫产品的良好氛围。(记者赵兴家、 董耀鸿、 高岩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