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2020-10-22 17: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王府扬)10月20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命名表彰了一批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秦皇岛市榜上有名。此次也是秦皇岛市自1994年以来连续第七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双拥模范城”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命名,目的是表彰先进、推动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政治热情。

近年来,秦皇岛市始终保持由市主要领导任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时调整全市双拥工作组织构架,优化成员单位组成,建立拥军支前等4个领导机构,出台涉军维权等5项工作制度,增强机制保障。制定军民融合发展总体规划,把双拥工作融入发展战略布局,纳入军地领导班子政绩考核内容。各县区均建立相关机构,成立双拥办公室,形成了“四级书记”抓双拥工作格局。在城市社区建立双拥工作站,健全了社区双拥工作制度,基层双拥活动真正走进连队、走进社区、走进百姓心中。大力发展社会拥军工作,成立爱国拥军联合会,已吸纳会员单位2000余家,会员单位信誉度好、影响力大、辐射效应强,推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2017年以来,秦皇岛市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国防教育、双拥宣传、培树先进典型,打造国防教育基地17处、国防教育示范学校40所,刊发稿件3000余篇,涌现出沈汝波、刘俊兰等一批全国先进人物,超百万人次投身到“学习沈汝波、为民做好事”的热潮中。为驻军修筑国防战备路、审批划转军事用地,1000余名军人子女享受优待入学,妥善安置退役军人735名,为随军家属发放生活补助共432万元,为官兵解决保障性住房300余套,全市2.7万多名优抚对象的抚恤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将驻军水电气暖纳入社会化保障,高效保障建军90周年阅兵、中俄联演、进疆换防等战区级以上重大军事演习保障任务。驻秦部队在秦皇岛市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维稳处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结对帮扶贫困区26个,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出动官兵3000多人次,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秦皇岛市迅速反应,引导一批军民融合企业转产抗疫物资,支援武汉一线战疫,组织全市1.3万名退役军人、成立259支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拥军企业、退役军人捐款捐物5000余万元,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广大军民参与双拥工作的热情空前高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