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实施五项行动推进创城工作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0-10-23 11:39: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高气爽,晴空万里。市民漫步在山海关的大街小巷,不禁发现处处都有可喜的变化。主次干道宽敞整洁,公园绿地赏心悦目,市政设施更加完善……创城,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更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找准聚焦、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奋力拼搏,大力实施“五项行动”,强力推进创城工作向纵深开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迎接测评验收,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实施“厕所革命”行动。根据“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今年旅游厕所革命建设任务全部完成,10座改扩建旅游厕所全部完工,百度电子地图全部完成同步上线工作。

实施文明旅游行动。自2020年4月15日,旅游市场整治“春风行动2020”正式启动,对山海关古城、一关景区、老龙头景区等重点点位及周边旅游市场进行综合治理。加强点位值守,占领重要位置,从空间上缩小管理范围,对游客途经的重要路段及点位加大整治力度,做到重拳出击,一击必中,使违法人员无处盾形。6月19日召开2020年山海关区旅游文化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会,会上下发了山海关区今年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全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任务,城管、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全面展开。各相关责任单位按照方案要求,全力配合做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实施窗口单位文明服务行动。所辖图书馆、文化馆、景区(点)、星级宾馆饭店均已按照要求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推进站点建设,提升便民服务,优化特殊群体服务。同时做好志愿服务站点的日常维护工作。市场局在政务服务中心将审批事项、流程、办理时限及审批依据等内容在政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窗口予以公示。根据相关改革内容制作明白卡、提示栏在窗口显著位置摆放,还制作了4大类30多种提交材料示范文本供办事群众参考,登记人员严格按照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人员服务规范的规定开展企业登记工作。

实施“节俭养德”行动。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力戒奢侈浪费,制止奢靡之风,反对食品浪费、反对过度消费,全方位开展“光盘行动”。以辖区内餐饮单位为重点,制作“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及“不剩菜、不剩饭”的桌牌,发放给餐饮单位在醒目位置摆放,在餐饮单位门口或LED屏幕上显示“不剩菜、不剩饭,张贴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条幅标语,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餐饮环境。商务局利用宣传标语引导就餐者适度点餐,大力提倡不抽烟、不酗酒、不大声喧哗、不乱扔果皮纸屑的良好用餐习惯,反对铺张浪费,营造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

实施社区小区综合治理行动。已对2000年之前的小区进行了墙体粉刷、道路修复、屋顶防水等项目进行了改造,小区面貌得到了提升。区住建局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建立社区党支部、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共同商讨社区重大事务的机制体制。(夏莹)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