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赵青英现场调研毛皮动物胴体处理工作

2020-10-23 12: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1日,秦皇岛昌黎县委书记赵青英深入泥井镇、荒佃庄镇部分规模饲料加工厂、毛皮动物养殖小区,就毛皮动物胴体处理工作进行现场调研。赵青英强调,各相关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工作上要采取有力措施,以坚定的决心、改革的精神,积极探索、加快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毛皮动物胴体处理问题,推动全县皮毛产业循环、绿色、生态发展。副县长龙立新参与调研。

赵青英一行先后来到泥井镇追峰饲料加工厂,荒佃庄镇顺天养殖场、佳朋新建养殖小区、佳朋集团定点取皮点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昌黎县皮毛产业发展现状及毛皮动物胴体处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赵青英与县农业农村局、皮毛产业园区管委、市场监管局、县委宣传部、荒佃庄镇、刘台庄镇主要负责同志及佳朋集团、华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就毛皮动物胴体处理工作展开座谈。

针对皮毛产业发展,赵青英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正确认识当前昌黎县皮毛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借势秦皇岛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的契机,将毛皮产品打造成为有代表性的旅游终端产品,将皮毛产业打造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让皮毛产业真正成为绿色、富民、强县的产业。

赵青英强调,要坚持高点谋划、高位推动、依法依规、加强监管的原则。要以全产业链思维对皮毛产业养殖、屠宰、加工、贸易各环节进行谋划,优化组合生产要素,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要站位打造千亿元产业、县域经济支柱,推动全县皮毛产业上档升级,让毛皮产品既有颜值更有内涵,让皮毛产业既有效益更有活力;相关部门要在摸清产业底数的基础上,透彻研究相关国家产业政策,依法依规推动产业发展,形成完善一套既符合昌黎县实际情况又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产业融合发展机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处理毛皮动物胴体处理的行为,从源头上彻底消除环境保护、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等各类隐患,实现皮毛产业环保、生态、安全、文明发展的目标。

赵青英强调,昌黎县是毛皮动物养殖大县,毛皮动物胴体处理是件大事,也是件难事。各相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下大力气标本兼治解决毛皮动物胴体处理问题。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加快转变毛皮动物养殖方式,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养殖;要积极探索毛皮动物资源化利用的有效方法、途径,强化毛皮动物胴体处理政策扶持,调动养殖户和企业的积极性;要进一步健全毛皮动物胴体处理责任体系,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有效监管毛皮动物胴体处理工作,积极发挥其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加强政策宣传,全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引导企业、养殖户以及社会公众共同参与,推动毛皮动物胴体处理工作。(赵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