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卢王庄村生姜喜获丰收 鼓涨村民“钱袋子”

2020-10-24 16:22:59 来源: 北戴河微视听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下,正值生姜收获的季节。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牛头崖镇卢王庄村今年生姜长势良好,再有秦皇岛绿鑫合作社做保障、找销路,今年卢王庄村生姜种植预计可实现产值900多万元。

在这个生姜收获的季节,村民们起姜、剪枝、装袋,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由于选择的地势好,又有专业技术支持,今年生姜长得又密又高。绿鑫合作社种植的300多亩生姜喜获丰收,收入也十分可观。

绿鑫合作社是村民宋志强把村庄中的100多户种植大户整合在一起成立的。合作社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市场”的模式,带领村民从种植土豆、大葱、小麦、玉米开始,逐步探索种植新品种、扩大种植规模,走出了一条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道路,也把生姜产业由小做大、由弱做强。

卢王庄村共有村民1879户,村中积极引导,鼓励无技术、缺劳力的农民把部分土地流转出来,逐步向产业化企业、种植大户集中,改变了一家一户的单一生产经营模式,将村里土地连成片,大力发展规划化、专业化、标准化生产,提高土地产出效益。目前卢王庄村已流转土地4000多亩。作为卢王庄村最大的合作社绿鑫合作社已流转土地700多亩。(记者赵莹、王明珠)

来源: 北戴河微视听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