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第十二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秦皇岛分赛场竞赛成功举行

2020-10-26 09:42: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4日上午,第十二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秦皇岛分赛场竞赛在市第一中学科技楼四楼举行。本次竞赛由秦皇岛市科协主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和市第一中学协办。来自全市8个县区的17支代表队75名选手通过网络在云端与全省青少年共同竞技。

比赛当天,竞赛选手共参加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RO(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常规赛共计4个竞技类项目的比赛。此外,创意类比赛即机器人创意比赛将于本月31日通过网上答辩的形式进行。

赛场上,选手们有条不紊地调试机器,适应场地,修改程序,同时为其它项目的参赛选手加油。4个赛项各具特色,VEX机器人随着操控手的指挥完成复杂的动作;综合技能的选手根据新场地的布置情况现场编写程序;教育机器人的选手们看到机器人自主完成了预设的任务,激动地鼓起了掌;WRO的小朋友们时不时露出童真的笑容。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比赛,工作人员将小选手的成绩录入竞赛工作平台。最终秦皇岛市参赛的17支队伍共获得4个全省一等奖,8个全省二等奖,5个全省三等奖。一等奖选手将有机会在明年晋级全国大赛。

据了解,第十二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是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旨在通过生动活泼的比赛形式及选手的亲身动手实践,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提高科学素养。

大赛共有五个比赛项目,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机器人创意比赛均设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WRO常规赛设小学和初中两个组别。

本届比赛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全省同步进行,采取“云端连线、线下竞技、远程监控”的模式,设立各市分赛场和云端赛务管理中心,将比赛化整为零并统一管理,确保赛事公正推进。

据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科协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养为宗旨,在全市积极组织开展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下,秦皇岛市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竞赛项目不断完善,规模不断扩大,组织管理逐步规范,目前已成为秦皇岛市一项极具影响力、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科技品牌活动。同时,秦皇岛市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积极参加全省、全国赛事,并多次在国家和省级比赛上夺得荣誉,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