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基层科协组织实现全覆盖

2020-10-28 09: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基层科协组织实现全覆盖

全市104个乡(镇、街道办)科协全部恢复或成立,建立了24家企业科协,培育了3家农技协转型升级试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去年以来,秦皇岛市科协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也因此赢得多项殊荣。今年,全市县区级科协个人会员数、市级科协管理个人会员数、省科协管理个人会员数,3项指标在全省均排名第一。

为完善科协系统组织体系,秦皇岛市科协按照有机构、有经费、有人员的标准,推动科协组织向基层延伸,全市104个乡(镇、街道办)科协全部恢复或成立,实现基层科协组织全覆盖。同时,建立了24家企业科协,培育了3家农技协转型升级试点,并被中国科协树为全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先进典型。

除完善组织体系建设,该市同样重视个人会员发展工作。通过广泛动员,明确要求,细化流程,成功吸收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科技专家、学科带头人加入科协会员队伍。目前已注册完成县区级科协个人会员4507名,完成省定目标的268.3%;市级科协管理个人会员2814名,完成省定目标的153.8%;推荐省科协管理个人会员877名,完成省定目标的584.7%,3项指标在全省均排名第一。

在完善自身的同时,市科协还指导所属学会健康发展。建立科协学会综合考核和动态调整机制,激励扶持优秀学会,整改提高落后学会,鼓励学会承办高质量的学术交流、论坛活动,开展“优秀科技社团”认定,并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同时,整合学会组织资源,发挥学会组织合力,成立了秦皇岛市心理卫生协会纵向联合体和秦皇岛市卫生健康横向联合体,有效促进了学会发展和服务能力的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