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旅游旺季期间 秦皇岛市共组织新闻发布会20场

2020-10-28 09: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坚持守正创新,新闻发布工作在“规范、引导、扩大”上发力,尤其是旅游旺季期间,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20场,集中展示工作亮点,营造强大宣传声势,为夺取“双胜利”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截至9月底,已举办新闻发布会36场。

“秦皇岛市今年旅游旺季新闻发布会场次为上年同期的4倍,发布频次创历史新高。”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玉国介绍,新闻发布会是党政机关推进党务政务信息公开、解读重大政策文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权威平台,秦皇岛市充分发挥这个平台作用,新闻发布工作做得有声势、有亮点、有成效。

严格新闻发布内容的签批管理。为从源头上把好新闻发布内容关,秦皇岛市在规范上发力,6月初对全市100余名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助理进行培训,预热旅游旺季新闻发布工作。随后,出台《进一步加强新闻发布管理工作的通知》,强调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第一发言人”,对本单位本系统新闻发布工作负总责,同时明确发布工作的审批、备案管理程序。此外,该市通过走访重点单位,推动各单位发布的信息与市委、市政府对外宣传口径一致,避免发布不当引发次生舆情。

秦皇岛市充分发挥新闻发布会的引导作用,精心策划重要场次新闻发布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实事,选择最佳时间节点,集中展示亮点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同时,本着易于理解、便于传播的原则,将发布材料通俗化、简单化、新闻化,杜绝直接把汇报材料搬上发布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