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2020-10-28 17:02: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整的水泥路通向各家各户,五颜六色的月季花掩映在村中房间屋后,散发着淡雅的清香,走在秦皇岛山海关区孟姜镇南窑河村的小路上,一种整洁、美观的乡村景色映入眼帘。

在村部的桌子上,一张按有村民红手印的回收洁净煤、散煤的名单,十分醒目。“村民将自家的煤上交后,就按手印、签字确认,证明手里没有煤了,按照登记情况看,全村125户,户户没有煤了,这两天我们就要对照名单挨家挨户进行检查和落实,如果再被查出来,那就得说道说道。”10月15日,村书记冯淑贤拿着名单认真地说。

去年,南窑河村就采用了“光热+太阳能”的取暖方式,但是由于去年是第一年采用这种方式,有的村民担心温度达不到,就存有少部分的洁净煤。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孟姜镇闻令而动,将去年有“光热+太阳能”取暖经历的南窑河村确立为取暖示范村,给其他村进行取暖改造立了个标杆。

在南窑河村,家家都是水冲式厕所。去年,该村因势利导,将污水并入附近城市污水管网系统,取缔老式厕所,今年,该村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将村中主干道的公共厕所拆除,并将原有位置进行路面硬化美化。

整治人居环境,需要持续不断地加强,南窑河村在往年绿化的基础上今年又栽植月季花400多棵,卫茅、海棠100多棵,并将路面加宽硬化,使得本就绿意盈盈的小村装扮得更加靓丽。今年,南窑河村获得了山海关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村庄环境星级评比活动“五星级村庄”荣誉。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