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河湖“四乱”整治工作调度会

2020-10-29 10:33: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7日晚,秦皇岛市卢龙县召开河湖“四乱”整治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河湖“清四乱”攻坚周清理整治点位分包县领导参加会议。

河长办汇报了河湖“清四乱”攻坚周清理整治活动总体进展情况;河湖“清四乱”攻坚周清理整治点位各分包领导分别汇报了各点位清理整治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

鞠世闻指出,河湖“四乱”整治是改善水环境、提升水生态的重要措施,事关卢龙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实利益,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时间意识,思想上再统一,认识上再提高,行动上再加速,全力以赴啃下“硬骨头”,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推动河湖“四乱”问题全部清零。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劲头,做问题的“终结者”,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讲究方法,科学施策,蹄疾步稳推进河湖“四乱”整治工作。要在研究和解决问题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下硬功夫、下实功夫,因点位施策针对性开展工作。要用最大的诚意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各分包县领导和分包单位“一把手”要集中精力,不分昼夜,带着真情和热心连续入户,把工作做细、把道理说透,讲明县委、县政府整治河湖“四乱”的坚强决心和相关政策,帮助群众算好环境改善账、发展受益账,做到政策讲到位、细账算到位、困难帮到位、真情送到位,以真心、细心、诚心、耐心打动群众,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彻底化解疑虑和抵触心理。要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对正在自拆的群众,视情况提供必要的机械设备助拆;对有搬迁意愿的养殖户,要积极帮助他们联系买家或搬迁新址,解除后顾之忧。

鞠世闻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用最坚决的态度打好攻坚硬仗。要持续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坚持一把尺子丈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不打折扣、不留情面、不虎头蛇尾。要用最彻底的方式严防反弹回潮。坚持把解决当前问题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做好河湖“四乱”整治的后半篇文章,绝不能让工作成果昙花一现、热闹一时。要做好后续清理,坚持拆建并重、拆管并重、拆治并重,做到拆一片,清一片,管一片,从根本上和源头上防止问题反弹。要落实河长责任,对“四乱”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及时对河道中的漂浮物、阻水障碍物及河道两侧的垃圾进行清理,严防河湖“四乱”新增。各分包单位要协作配合,敢于碰硬,敢动真格,敢于负责,勇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坚持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完成工作任务。要高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抢时间、比进度、抓落实,全力以赴打赢河湖“四乱”整治攻坚战,用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记者张继良)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