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精心打造廉政教育“套餐”

2020-10-29 15:22: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既要带头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争当严格自律的标杆,又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要求。”日前,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召开新提拔调整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一名新提拔到领导岗位的干部如是说。

近年来,山海关区纪委监委注重在党风廉政教育上下功夫,多点发力,为党员干部精心打造廉政教育“套餐”,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火墙,强化党员干部的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

据了解,山海关区通过“廉润山海”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站等平台载体,日常推送党纪法规朗读版、廉政漫画、案例分析、廉政警句等内容,借助卡通形象“廉廉”“润润”,深入浅出地解析党规党纪,为党风廉政教育注入活力,提升廉政教育生动性。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教育活动,通过打造“云上”“线下”两大教育阵地,精心“烹制”廉政“套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在此基础上,紧盯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通过下发通知、网站微信廉政宣传等方式,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过好廉节、守好廉关。

同时,充分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工)委的“探头”作用,实行关键少数提醒、重要岗位提醒、重点人员提醒、重要节点提醒的“四提醒”工作机制,开展常态化廉政教育,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亲自上廉课,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实现廉政教育全覆盖。

“查办案件、惩戒干部不是根本目的,重要的是要帮助犯错误的干部认识错误、改正错误,做到警钟长鸣。”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审查调查全过程,把审查调查作为教育、感染、转化、挽救人的过程,通过同志式、关怀式、帮助式的思想政治工作,让犯错误的干部从内心深处敬畏党的纪律规矩。

此外,召开全区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用好身边的“活教材”,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让党员干部接受心灵洗礼,做到心中有戒、警钟长鸣,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李颖)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