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小轮滑”的大梦想

2020-10-29 15:3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训练场上的轮滑小队员。

河北新闻网讯(安淼、葛文娇)10月的北戴河,天高云淡,气候宜人。每天下午6点30分,在滨海大道奥林匹克公园的体育场上,河北秦皇岛北戴河体校校长王波带着20余名孩子在赛道上滑行。王波说,这些孩子正在加紧训练,备战即将举行的国家级轮滑赛。

这支常年坚持训练的轮滑和滑冰队伍,队员全部来自北戴河区内各中小学,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8岁,年龄最大的16岁。队员们冬季以滑冰训练为主,其它季节以轮滑训练为主,无论风吹日晒从未停止过。

王波告诉笔者,历届队员在省级以上比赛上获团体冠军12个(2次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团体冠军),单项金牌100余枚(全国锦标赛金牌35枚),并有1名队员获世界冠军和亚洲冠军、13名队员获全国锦标赛冠军,从这支队伍里还走出了1名国际健将、3名健将和近20名一级运动员。此外,北戴河区海北路小学、育花路小学、实验小学和北戴河第二中学先后被中国轮滑协会授予“中国轮滑示范校”称号。

据了解,北戴河区始终坚持一手抓品牌发展,一手抓人才培养。截至目前,北戴河轮滑爱好者已突破万人,对于常住人口只有10万人的北戴河来说,轮滑运动普及率在全国名列前茅。从2004年至今,北戴河已连续举办16届“北戴河运动之春国际轮滑节”,每届都吸引两万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轮滑运动员及爱好者参与其中,是目前国内举办体育节庆活动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品牌节庆之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