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邀请农业专家对水稻种植“传经验、送技术”

2020-10-29 19:3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艳春)为深入贯彻河北省秦皇岛市“千名专家进企业进农村”活动要求,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着力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北戴河新区10月21日邀请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12名专家到新区留守营管理处进行水稻种植技术讲座,赴田间地头考察水稻长势,开展技术指导。活动特邀秦皇岛农业龙头企业集发农业综合开发股份公司高管专家团队参加。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种植科专家、集发农业综合开发股份公司高管、东奎农场场主对水稻品种种植进行讨论交流。 通讯员王艳春摄

北戴河新区留守营管理处西河南村因地理位置优越、气候适宜,水稻种植历史悠久,2016年农业部在西河南村设立了东奎家庭农场——冀东国家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实验站在优质水稻新品种选育工作上积极探索,取得一定成效,但在开展科技种植、绿色生产的过程中,仍存在产业化水平低、技术升级缓慢等问题。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与水稻种植大户就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进行座谈交流。  通讯员王艳春摄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种植科、植保站、土肥站、技术站、环保站专家分别针对无纺布水稻种植育苗、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病虫害绿色防控、提升品牌知名度、机械化生产等方面开展技术培训,对潜在问题专题分析,提出解决思路,并普及农业部门对农作物种植的利好政策。集发农业综合开发股份公司代表围绕集发农业梦想王国景区的成功案例,介绍了农业产业化发展、农业生态旅游建设、青少年研学与农业种植有机结合交流了发展经验。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种植科、植保站、土肥站、技术站、环保站多部门专家对水稻长势管理、收割方式等进行现场指导。  通讯员王艳春摄

培训结束后,新区农民人才代表东奎农场场主陈继东介绍了自身发展经验,东奎农场作位于北戴河新区旅游胜地,一直秉承“科技引领、生态优先”的创新理念,致力于建立“绿色农场+科研基地”的发展模式。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不仅带来了技术支援,更通过农业名企的启发,明确了产业化发展方向,希望与市农业航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产生集团军效应,壮大新区乃至我市的农业产业发展。

座谈后,专家团深入田间,现场查看水稻长势,帮助水稻种植基地“把脉问诊”,现场提取土地小样,进行酸碱度检测,并对水稻机械收割作业、秸秆转利用提出可行性建议。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北戴河新区的水稻种植管理技术水平,为助力水稻增产、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水稻种植户表示:“这次活动就是一场及时雨,为我农场水稻种植出了很多实用的点子,也为近期马上进行水稻机械收割提供了宝贵意见,希望各位专家经常前来指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