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全国首家有机产业学院开学典礼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举办

2020-10-29 19:3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薄艳莉)10月25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企美有机产业学院开学典礼暨中国有机产业与生态文明高峰论坛拉开帷幕。

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薄艳莉

开学典礼上,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表示,企美有机产业学院的设立,是学校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益探索,是培养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的具体实践;是推进有机产业发展,解决有机人才支撑不足问题的具体举措。希望有机产业学院的学生,打牢理论功底,提升实践本领,努力成为有机产业发展的建设者和有机文化的传播者。

图为参会嘉宾为企美产业学院揭幕。 通讯员薄艳莉

据介绍,企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有机闭合产业的建造,现已发展并扩展成为集有机农产品种植、有机农产品加工、有机养殖、有机肥生产为一体的闭合式有机大产业,是河北省首家出口有机速冻、冻干果蔬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自企美产业学院揭牌以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与企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密切合作,老师们走进田间开展实践,企业家们走进学校升华理论,双方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实现了错位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目标。

未来,校企双方在深度融合之路上,将吸引更多优秀的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吸纳更优秀的人才投身有机产业,将推动秦皇岛有机产业深入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为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为脱贫攻坚目标的全面实现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