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昌黎全力推进洁净煤供应 保障群众取暖需求

2020-11-01 11:26: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昌黎县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责任落实、广泛宣传动员、高效推进、狠抓管控,不断加大洁净煤推广保供力度。

在安山镇的洁净煤配送服务点记者看到,一袋袋洁净煤整齐的堆在一起,来买煤的村民经过审核、登记、交钱后,将统一规格的袋装洁净煤装车。

据安山镇洁净煤配送服务点负责人介绍,为了将国家补贴落到实处,每个来此购买洁净煤的村民都要经过严格审核,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和村委会开的介绍信,经过与各村提供的供需台账进行对比后,才会对村民开放销售。

据了解,今年昌黎县共有三个洁净煤保供企业,28个洁净煤分销服务点,涉及16个乡镇295个村。为了保障洁净煤供应,各保供企业提早谋划、积极行动。

为了保障洁净煤供应的质量和数量,昌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昌黎县出台的相关方案,对散煤管控和保供企业进行严格检查,严把进货关,并对所购产品进行全覆盖、全批次抽检,经检验合格后方可进行销售。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对分销服务点进行监督监察,对分销点和农户煤炭进行随机抽检,严防不合格煤炭流入市场。

据介绍,今年以来,昌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联合执法、网格化监管,共出动执法人员9000余人次,积极配合乡镇(区)政府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和不定期夜查行动。截至目前,共立案16起,结案12起,查封不合格煤炭279.49吨。(张晓冬、 李月)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