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卢龙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启动

2020-11-01 11:40: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不漏人,人不漏户”,日前,秦皇岛卢龙县统计局联合县公安局开展人口普查再次入户摸底工作,了解目前居住在本户的人数和户口在本户的人数,同时对卢龙县居无定所的流浪人员进行普查,争取利用最后两天时间,完成全县入户摸底工作,为11月1日正式入户登记奠定基础。

自10月11日启动人口普查摸底后,卢龙县2703名普查员逐户走访摸排,风雨无阻。为了让人口普查工作更加规范,县统计局创新宣传形式,推出喜闻乐见的小视频《拍手歌》和脍炙人口的小快板《人口普查惠万家》,在乡村通过喇叭循环播放,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转发,让普查知识和意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提前对普查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普查员的业务能力,切实保证普查工作质量与效率,按要求推动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摸底和登记两个阶段普查人员需要入户。摸底从10月11日开始,10月31日结束,这个阶段普查员要走街入巷、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也要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11月1日正式入户登记,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旨在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记者刘越、毛炳辉 )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