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10月30日开始 港城的这些公交线路免费啦

2020-11-02 10:41: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10月30日开始,秦皇岛市在施行机动车管控的单双号限行期间,限行区间内的公交车可以免费乘坐的信息。30日上午,记者对这一情况进行了走访。

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海港区迎宾路乘坐上了一辆6路公交车,在测温、扫码登记后,记者发现刷卡机已停止服务。

“今天不用打卡,这一段时间都免费,是为了配合市里最近的限行政策,让大伙儿出行方便一些。”公交车驾驶员在一旁进行了提示,记者看到,不少乘客也都在上车后向驾驶员进行了咨询,确认是否可以免费乘坐。

“路上车辆明显少了,感觉通行顺畅了不少,坐公交车上班也挺快的,而且免费乘坐这个举动的确挺贴心的。”乘客王先生告诉记者说,他身边不少朋友也都决定在限行期间选择公交出行。记者又乘坐了8路和10路,看到这些车辆也都在实行了免费政策。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在秦皇岛市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全市将增加260辆公交车,上线车辆已经超出疫情前的运营数量。目前,海港区、开发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内全部公交车辆实行免费乘坐。抚宁区内除45路、49路公交外,其余线路不免费。由于实行免费乘车,公交公司已经关闭了刷卡机和封闭投币箱口。驾驶员每天仍然要做好车辆通风、消毒工作,以及乘客的乘车扫码、测温及监督乘客正确佩戴口罩工作。公司还将组织300余人到各大站点开展志愿服务,疏导乘客有序乘车和线路咨询。(记者林涛)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