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召开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11-03 09:54: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日,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议中了解到,今年以来,为改善空气质量,减少污染天气的影响,秦皇岛市相继采用多项措施,并取得良好效果,秦皇岛的空气优良天数更多了。

据了解,截至11月1日,秦皇岛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42,同比下降16.3%。PM2.5平均浓度3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优良天数241天,同比增加18天,优良比例79%,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今年全市坚持“煤、企、车、尘、港”五源同治,推进13.82万户清洁取暖改造;推进海港区、山海关区、抚宁区13台、1015蒸吨集中供热锅炉热电联产替代工程;完成工业窑炉、锅炉超低、VOC深度治理等1019项重点治理项目;压减火电产能4.8万千瓦;治理和淘汰国三及以下重型柴油货车1300余辆;全面推行“高压冲洗+机械湿扫+全天候清扫保洁”道路清扫保洁模式,实行18小时保洁时间,全市278个建筑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两个全覆盖”要求,露天矿山修复绿化88处、面积4894亩;完成4个泊位的2套高压岸电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工程减排方面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治理过程中重点突出了精准、科学、依法治霾,强化重点企业污染减排,全市61家重点工业企业制定了“一厂一策”精准减排管控方案和精准执法手册,实现了对重点工业企业生产全过程污染物排放的精准化控制,重点工业企业同比削减污染物排放30%以上。

9月下旬以来,秦皇岛市经历了5轮污染过程,针对不同等级的污染过程,相应的启动了5次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通过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污染天气减少11天。

近日,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防治大气污染,秦皇岛市施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等一系列措施,引起市民广泛关注。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