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七十次常务会议

2020-11-05 09:58: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4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研究《秦皇岛市易积水区域整治工作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全力做好当前工作,高质量编制秦皇岛市“十四五”规划,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将改革试点期间经过充分实践、实施效果较好的做法进行提炼汇总,为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添了动力和活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土地管理法》,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督管理,用好宝贵的土地资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了《关于促进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特色小镇建设在全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大局中的重要性,立足秦皇岛实际,找准特色小镇建设与产业发展的结合点,积极探索特色小镇建设的秦皇岛模式,努力打造一批充满魅力活力、富有竞争力生命力的特色小镇。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秦皇岛市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做好全民参保工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也是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迫切需求。经过近年来的发展,秦皇岛市已实现了医疗保险制度社会全覆盖,要在此基础上加快推动全民参保工作,让人人都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人都能享受基本医疗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困难、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质量地完成全民参保工作任务,让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易积水区域整治工作方案》。按照《方案》整治内容,秦皇岛市将分两个阶段对17处城市易积水区域开展整治,主要通过加快城市排水防涝规划编制、推进易积水区域设施改造、更新改造城市区雨水泵站设施、强化日常管理维护、完善智慧城管防汛信息平台等措施,力争在2022年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积水问题。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内涝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开展城市易积水区域整治工作,尽快补齐城市排水防涝短板,消除严重易积水区域,保障城市安全运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汇报,研究了《秦皇岛市关于加强“三防”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市领导刘亚洪、冯志永、廉茹艳、杨铁林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