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森林体育公园:体味自然之美 感受体育之趣

2020-11-07 23:2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泽群)河北秦皇岛森林体育公园以其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园林景观和完善的体育竞技服务功能,使游人在健身休闲的同时,充分享受到自然与艺术的熏陶。

秦皇岛森林体育公园。

进入公园,一条大路向南延伸,路面上由半圆、圆形、螺旋形的小广场点缀。路的两旁是草坪和花丛,路面和小广场由石板铺成,在圆形广场的路面上还用小石子拼砌成海洋里的鱼类图形。圆形广场的边缘是石子铺成的宽80厘米的环形小路,沿路设有奥运主题浮雕,记录着奥运会的发展历程,让游人在游玩的同时感受奥运文化。

秦皇岛森林体育公园。

公园最热闹的地方,当属西侧的健身区域,每天都有许多市民在此休闲健身,玩篮球的,打羽毛球的,踢毽子的,吊嗓子的,练双杠的……欢声笑语不断,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秦皇岛市民安先生每天都会到这里锻炼身体,他还为公园赋写了一首《浪淘沙·秦皇岛森林体育公园》,发表在《秦皇岛日报》上,诗中“名贵百花园争艳,鸟鸣鱼游蝶花恋,打拳跳操舞步翩,笛声轮滑太极剑”的描写,将公园生态环境与体育文化的融合进行了完美体现。“这里环境优美,体育设施也很齐全,我几乎每天都来这里锻炼。我们还建立了森林体育公园篮球晨练健身微信群,目前有成员150多人。”安先生说。

森林体育公园公园于2002年初建,2006年建成,占地面积约460亩,绿地覆盖面积21.4万平方米。园内栽植云杉、银杏、皂角、雪松等名贵树种9353株,灌木造型6639平方米,草坪面积15万多平方米。公园分为娱乐区、健身区、休闲区、野营区、纪念林、过渡空间、湖光水色区、苗圃等十大功能区域。设有标准足球场1个、射击场1个、网球场6个、篮球场2个,羽毛球场2个、儿童游乐场3所。射击场内设有50米、25米、10米靶及10米移动靶等4个射击馆和1个露天飞碟靶场,射击馆占地面积1.8万多平方米,先后承接河北省十一届全运会决赛、河北省射击锦标赛。另外,园内还有一个面积2.8万平方米的人工湖,湖内设有大型音乐喷泉一组。

秦皇岛森林体育公园。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前夕,森林体育公园增加了以奥运为主题的雕塑群,分别是奥运主题雕塑、奥运记忆、奥运中国,包括1座主雕塑、30组地雕和21组雕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森林体育公园共接待了美国、意大利、巴西、日本等10个国家足球队21场训练任务,接待运动员、官员和各国媒体达720余人,圆满地完成了奥运训练保障任务。2008年森林体育公园被评为全国“十大体育名园”候选公园,高峰期日客流量有近万人之多。

目前,森林体育公园已成为众多市民游客健身休闲、避暑纳凉、体育竞技以及众多摄影爱好者的理想之地,形成了“白天是看点、晚上是亮点、节日是景点”的独具特色的城区形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健全和完善公园卫生、绿化、设施设备等各方面的管理制度,逐步对公园设施进行更新修缮,让市民游客真正在这里体味自然之美、感受体育之趣。”秦皇岛森林体育公园管理人员李天杰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