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燕大教授张福成荣获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2020-11-10 17:1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蔡常山、赵力楠)11月9日,笔者从燕山大学获悉,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福成荣获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本届光华工程科技奖于11月8日在北京揭晓,经中国工程院九个学部及港澳台地区评审委员会的评审,最终产生41名获奖人,其中成就奖1人,特别贡献奖1个群体,工程科技奖39人。

张福成长期从事钢铁物理冶金领域研究工作,在奥氏体钢和贝氏体钢的成分设计、热加工工艺优化及组织性能调控、以及在铁路辙叉、轴承、耐磨钢等多种关键零部件全流程制造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成功应用到我国提速铁路、高速铁路、重载铁路、大功率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大型轧机设备制造、大型港口运输等领域。

光华工程科技奖由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首任院长朱光亚和台湾实业家尹衍梁、杜俊元、陈由豪等人于1996年捐资设立,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是由光华工程科技奖励基金会管理的奖项。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工程科学技术及工程管理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取得杰出成就的华人工程科技专家,这也是中国社会力量设立的中国工程界的最高奖项。

截至2020年11月,光华工程科技奖共评选了十三届,已有机械、运载、信息、电子、化工、医药、卫生、工程管理等不同工程学科的304位科学家及1个团体获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