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警笛长鸣 秦皇岛卢龙40名消防员紧急出动

2020-11-10 17:15: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秦皇岛卢龙县举行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疏散灭火救援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县领导张志明、程浩、李雪峰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职教中心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观摩了消防疏散灭火救援演练。演练模拟某校学生宿舍违规用电,引发宿舍着火,学生报告宿舍管理员,管理员查看情况立即组织学生进行疏散,并拨打119火警电话,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将学生带到安全区域,经过询问、侦查,了解到一名管理员在灭火过程中被浓烟困在楼上,无法撤离。指挥员立即下达灭火救援命令,消防员迅速铺设水带进入宿舍楼内,与此同时,登高平台消防车做战斗展开,实施高空救人和高空射水灭火作业。通过消防员们共同配合协同进攻,开展灭火战斗,火势很快得到控制,宿舍楼内被困人员也被救出。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消防装备器材。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指出,当前已经进入冬季火灾多发期,“火患猛于虎”,火灾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消防指战员为大家展示实训成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张志明希望全县各企事业单位以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开展好消防安全自查自改自纠,落实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为营造安全的消防环境创造良好的条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记者刘丽凤 、高岩 、王梓任)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