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超前谋划优先发展 盘活魅力教育“一盘棋”

2020-11-10 17:33: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化教育改革,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有力地推进全区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

均衡发展,政策先行。山海关区全面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成立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区委教育督导委员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中,让关城教育散发迷人魅力。

山海关区教体局成立“机器人创新教育活动基地”,广泛开展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各类信息技术比赛,荣获国家级奖励21项。

山海关区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区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教育工作,在项目规划审批、编制统筹、教师人事制度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及时解决教育投入、教师招聘、学校建设等问题。出台《关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行动方案》,启动“县管校聘”管理三年改革,加强教师和教研员管理,促进职称评聘与绩效管理深度融合。积极保障学校教育用地,在学校征地、动迁方面给予优先、优惠。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若干措施》要求,积极落实各项惠教政策,建立健全教师工资联动机制,确保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确保非在编教师与在编教师在职称评聘、工资待遇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山海关区把教育均衡发展纳入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整体规划,明确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方向,做好教育优先发展的顶层设计,做到了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需要。同时,山海关区积极推进教育用地的调配与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工作,预留教育用地,推进新建小区配建幼儿园工作。

“我们成立了区人大、区政协教育督导团,与原区政府教育督导团共同构成‘三团并行’的督导框架,对全区教育工作及各部门履行教育职责情况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山海关区教体局副局长韩旭介绍说,山海关区积极开展教育综合和专项督导评估,创建“山海关教育督导”网络管理平台,实现所有学段学校挂牌督导全覆盖。(王燕)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