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102国道秦皇岛市区段改建工程 上跨大秦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2020-11-11 10: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胡月达)近日,历时1小时25分,102国道秦皇岛市区段改建工程上跨大秦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这是秦皇岛市第一座公路跨铁路钢梁转体桥,也是102国道秦皇岛市区段改建工程的关键节点工程。

转体桥总长166米,桥面宽25.5米,上部采用钢箱梁结构,转体总重7849吨。由于主桥跨越既有大秦铁路,为了降低施工对铁路运营的影响,工程采取“先建后转”工艺,先沿铁路平行方向建设桥体,建好后,再由2台400吨的千斤顶牵引旋转至设计位置,实现与引桥对接。

102国道秦皇岛市区段改建工程全线涉及抚宁区、开发区、海港区和山海关区,目前各区征拆主体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电力、通信线路迁改。改建工程是北戴河生态修复和重要交通疏解项目之一,该线路是国家干线公路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秦皇岛市连通京津唐等地区,连接东北、华北的重要通道。改建工程起点位于抚宁区袁庄西青乐公路,沿京哈高速公路北侧布线,途经开发区、海港区,终点在山海关区边墙子村东与现102国道一级公路顺接,路线全长54.952公里,全线采用一级公路建设标准,预算总投资39.05亿元,预计2021年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