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举办2020届选调生培训班

2020-11-11 16:42: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9日至10日,为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组织部精心设置了“选调生入职培训套餐”,通过开展“入职第一课”帮助2020届选调生快速熟悉了解区情实际,教育引导新入职选调生迈好“入职第一步”,在坚定信仰中追逐青春理想,在扎根基层中书写人生华章。

为教育引导新入职选调生系好选调生涯的第一颗纽扣,充分发挥山海关区红色教育、警示教育、党性教育的资源优势,组织新入职选调生参观学习组织生活馆、甲申史鉴馆。一份份珍贵的史料,一幅幅再现的场景,让学员们深感革命道路的艰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的重要,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历史责任感。

为了让学员们清楚地了解区位条件和旅游资源,精心设置《全区发展规划》和《长城文化资源》两门培训课程。通过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学员们对山海关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地理位置、区位优势和发展规划有了清楚地认识,对山海关区独有的长城文化资源优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的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

为了让学员们更直观地了解区情实际,组织学员实地到古城、乡村和企业一线参观学习。通过到古城内走一走,转一转,学员们对山海关古城的资源优势、整体规划和运营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通过聆听孟姜镇北营子村使馆的详细解说,亲身感受新农村的社会风貌,进一步坚定了学员对乡村振兴的信心。通过到临港经济开发区了解企业产业规划和生产经营状况,观摩华恒生物和雅豪科技的企业文化,更让广大学员展望到了山海关区富有生机和活力的高科技、高效能的工业未来。

同时,为了进一步检验培训成效、巩固培训成果,专门召开选调生培训座谈交流会。2020届新选调生分别就培训内容作了心得体会交流。新选调生们纷纷表示,为期两天的入职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涉及全区规划、全域旅游、红色教育、乡村振兴以及优秀选调生事迹宣讲等诸多方面,使其收获良多。在之后的互相交流阶段,新选调生们畅谈了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问题,部领导都给予了耐心、详细地解答。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