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龙家店镇榜上有名!全国第十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发布

2020-11-14 08:59:02 来源:昌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在农业农村部刚刚公布的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中,昌黎县龙家店镇榜上有名。

据了解,开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的重要举措,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昌黎县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以村镇为基本单位,积极培育各具特色的专业种植、养殖村镇,培育出一批各具特色的专业村镇,主导产业涉及蔬菜、水果、毛皮、粮食等领域,部分地区已形成了“一乡一业”的发展格局。目前昌黎县已拥有特色示范村镇5个。

龙家店镇位于昌黎县城西10公里处,总面积81.36平方公里,辖44个行政村,人口42970人,耕地面积41620亩。龙家店镇地理位置优越, 是我国最大的粉条生产加工基地。龙家店镇粉条生产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全镇80%以上的人口从事粉条生产及相关产业。从20世纪80年代,龙家店镇开始在传统加工的基础上,逐步完善粉条加工产业链条,目前,已形成集原料种植、淀粉加工、粉条生产、市场服务、商贸物流、特色旅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链条。全镇粉条企业每年消耗马铃薯淀粉3万吨,红薯淀粉3万吨,木薯淀粉24万吨,带动全县马铃薯种植面积13万亩,红薯种植面积1万亩,带动农户3万余户,实现产值1.4亿元,户均增收5666元,粉条产业成为龙家店镇的富民强镇产业。2019年,全镇生产总值达到25.35亿元。龙家店镇还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文化站、省级重点小城镇、市级文明乡。“昌黎粉条”被列为河北省十四个重点区域性产品之一。(牛春富、齐晓玉)

来源:昌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