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鲜食菊花开辟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2020-11-15 16:25:10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正如诗人元稹所说,走进丰禾农业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成片的菊花灿烂金黄,娇艳欲滴,细看花朵,修长的花瓣向外舒展,仿佛彩色的瀑布倾泻而下。

秦皇岛丰禾农业有限公司2018新引进了鲜食菊花,经过两年的精心培育,现有10000多颗,不但可以供游客观赏,还可以采摘即食。公司经理刘长利告诉记者,鲜食菊花7月份种植,11月进入盛花期,花期在四十到六十天左右。

“秦皇岛这边冬天是旅游淡季,种植鲜食菊花,不但可以创造经济效益而且在采摘的过程中还可以观赏,起到一个旅游的作用,所以说种植鲜菊花,是一个比较有前景的种植产品。”秦皇岛丰禾农业有限公司经理刘长利说。

公司经理刘长利介绍,菊花的吃法有很多,不仅可以现摘现吃,还可以泡茶喝、凉拌、涮火锅、包饺子、做饼等,成为餐饮市场上的热销食材。鲜食菊花在种植技术上也极易管理,只要控制好温度湿度,就能防止虫害。公司生产的菊花干品和鲜菊花热销省内外,成为了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秦皇岛丰禾农业有限公司经理刘长利说“种植食用鲜菊花,每亩大概在5000到6000颗之间,它的产量在5000斤左右。目前批发价每斤20元左右,一亩地能达到10万块钱的效益,而且它的成本不高,经济效益是非常可观的。(记者高青男、陈建)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