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张瑞书主持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2020-11-16 09:44: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在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后,秦皇岛市立即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经济运行重点工作任务。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瑞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回稳向好势头巩固拓展,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增强信心决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只争朝夕、拼搏竞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张瑞书强调,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紧盯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加强监测分析,推动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向好。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巩固提升优势领域,狠抓薄弱环节集中攻坚,积极盘活存量深挖潜力,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要强化经济工作调度机制,坚持每周调度,及时研判情况问题,切实做到摆数据、讲措施、查结果,通过精准发力、科学施策,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按照“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要求,推进领导包联常态化,深入企业开展帮扶,及时有效为企业生产经营排忧解难、提供服务。要加大对基层一线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国家和省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要持续开展好“一汇报三争取”活动,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不断提升项目投资规模和质量。要落实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坚持线上线下统筹发力,推动消费加速回补。要深入开展暖企助企行动,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抓紧年底有限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

张瑞书强调,在做好经济运行工作的同时,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温暖安全清洁过冬,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各项工作,为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刘亚洪、孙国胜出席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