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东经路社区积极探索离退休党员干部党建示范点建设

2020-11-16 10:1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玉普)“党的理论越来越丰富,党的建设也越来越完善,接下来要有好多知识要学喽!”来自秦皇岛北戴河东经路社区、有着7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王振坤,一边翻阅书籍,一边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东经路社区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建设,积极搭建平台,探索离退休党员干部党建体制机制。选拔党性强、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退休党员干部担任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依托党小组学习阵地、“晨读晚课”学习制度,定期组织老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理论宣讲、交流研讨等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为了打造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东经路社区突出特色,将社区康养服务与离退休党员干部党建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公益茶饮、康养培训、中医治疗等特色康养服务。同时将市民学校与离退休党员干部党建工作相结合,组织辖区文艺爱好者积极开展文艺汇演、书画交流、摄影培训、诗歌朗诵等各项活动。

据悉,东经路社区还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评选“社区之星”、“为北戴河添光彩先进个人”、“道德模范”、“河北好人”等,选树了王振坤、张吉杰等一大批离退休党员干部先进典型。社区涌现出了大批有担当、有爱心、有责任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志愿者,他们组建了离退休干部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到维护社区稳定、化解邻里纠纷、提升辖区环境、解决居民困难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